本校國語教學中心招募「美國大學生學伴」,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

  • 學伴活動說明

學伴計畫共三梯次,每梯為期一個月,希望在短時間內可以讓學生透過美食體驗台灣文化,故安排此活動。

  • 活動進行方式
  1. 以享用校園中簡單又幸福的美食為主,例如: 宿舍地餐,樂智樓便當店,夜市,熱炒等等,帶著美國學伴融入大學生的日常生活。
  2. 希望一周至少與美國學生見面一到兩次
  3. 相見歡的時候,可以跟學伴討論你們的聊天方式,像是:一方用中文一方用英文,以及隨機轉換說話的語言等等。之後享用美食就能藉此機會加深彼此的認識,也能訓練雙方的中英文聽說能力。
  • 成為「美國大學生學伴」的責任
  1. 參加行前說明會和相見歡
  2. 協助學生認識及融入師大校園環境與美食
  3. 協助學生適應台灣生活
  4. 介紹台灣文化和生活方式
  5. 安排各式活動,如聚餐、運動、看電影、出遊等活動(疫情期間,所有活動進行和形式皆須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
  6. 和學伴間的相處和任何活動的進行須注意安全性和合法性
  7. 嚴禁與學伴出入夜店和聲色場所
  • 活動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jTZuqYDdT3txHxf8
  • 2/10之前會以郵件通知錄取者,並會通知行前說明會的時間。
  • 有任何疑問請洽國語中心陳小姐(yijuchen@ntnu.edu.tw)。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