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 國立成功大學外語中心辦理「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計畫-複合式線上培訓課程」第四、五梯次之開課訊息與報名資訊

一、課程目的及說明

因應全球化趨勢,行政院頒布了2030雙語政策,積極推動高等教育雙語化。因此,教育部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外語中心辦理「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計畫-複合式線上培訓課程」,期望協助大學教師能進行專業領域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目的在於以雙語力加值專業力,強化臺灣年輕世代的全球競合力。

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EMI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er, EMI PD Center)旨在培訓EMI專業領域授課教師,於112年度舉辦三梯次以「EMI語言(Languaging)」及「EMI教學策略(Pedagogies)」兩大主題的複合式線上培訓課程。課程內容涵蓋輔導受訓教師運用雙語授課教學流程、多模態鷹架教學資源、AI 數位資源協作,並隨時更新最新國際相關研究及教學案例,供受訓教師進行國際鏈結以及根據自身教學的在地需求進行教學修正。最終再透過EMI教學實例分析、分組探討、微型教學等方式,協助受訓教師發展EMI授課教學知能及經驗。
敬邀全國大專院校有意願發展專業領域英語授課的各領域教師踴躍報名,每場次以30名為限。

二、報名資訊
(一)參加對象:全國大專院校有意願發展EMI授課之各領域(非語言類)及未曾參與過此課程之教師為優先。
(二)報名期間及報名網址(僅受理透過報名表單進行的報名):

(三)錄取名單公告:

第四梯次:112年5月19日(五)
第五梯次:112年6月30日(五)
(公告於EMI PD Center網頁https://emipd.tw/)。

如有疑義,請於周一至周五(9:00-17:00)洽詢成功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06)275-7575#52023;#52024;#52035;#52036;support@emipd.tw。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