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EMI教學資源中心(簡稱 RCEMI)為嘉惠全國大專院校 EMI教師, 自 2023 年起辦理教師增能培訓,藉由課程培訓及成果分享,攜手各校雙語相關承辦單位,合作推動 EMI 教師知能培力,並期發揮資源共享之效。 自2024年開始,與美國在臺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簡稱AIT)合作,以《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作為EMI教師培訓的課程骨幹,臺師大規劃整合AI科技與專家教師共構結合口說、閱讀、書寫的整合式課程,以扎實的課程結合AI練習工具,培養教師以英語教授學科內容之理論與實踐。同一時間,臺師大也與AIT合辦EMI基礎課程《EMI入門:如何EMI》(My EMI Starting Pack- How to EMI),以講座的方式協助教師瞭解EMI基礎概念與教學策略。

上述兩個差異化課程的詳細內容記錄在以下專案內容中,供有興趣的成員參考。參與者可以根據個人學習需求,擇一或同時參與兩個專案。兩個專案皆提供完課證書,選擇擇一或參與兩個專案並順利完成課程的成員,將獲得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AIT聯合頒發的完課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