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教師專區

A-1:臺師大教師:若為臺師大的教師,請參考教發中心。

A-2:非臺師大教師:臺師大EMI教學資源中心目前以校對校合作為主。若師長們有興趣參與EMI教師增能培訓,請先與您所服務大專院校的EMI單位聯絡。

A:社群申請的時間及流程請依最新公告為主,社群成員的組成無專業領域、同校/跨校的限制。時間方面,執行的期程依每年公告為主。人數則為四人以上。

A:臺師大EMI教學資源中心目前以校對校合作為主。若師長們有意參與EMI教師增能培訓,請先與您所服務的大專院校EMI單位聯絡。

若您為各大專院校的EMI單位代表,欲談合作請聯絡臺師大EMI教學資源中心窗口 : rcemi@deps.ntnu.edu.tw。

A:臺師大EMI教學資源中心將不定期舉辦相關講座與工作坊,開放所有師長們參與。我們將在網站上或以Email宣傳,歡迎隨時關注我們的網站消息。

A:EMI課程能提升學生的專業學術英語能力,為全球化經濟下所需之國際競爭力預作準備。 對教師而言,EMI課程教學實踐將提升英語教學表達及溝通技巧,對於學術國際交流與發表有很大的助益。

學生專區

A:「全英語授課」(English Mediated Instruction, EMI)係指在英語為非母語的教育機構所提供的學習課程,其內容的傳遞、師生互動、學習及學術支持教材、學習成果展示與評量皆使用英語。

A1-臺師大學生:申請EMI課程教學助理的同學需要先修習該門全英語授課課程,並參考本校教學助理實施要點及本校教學助理培訓及評鑑原則後,向各受理單位提出申請。

A:課堂教學助理需協助任課教授課堂活動進行與其他交辦事項。工作內容與中文授課之教學助理相似,唯EMI教學助理亦需以英語帶領學生,例如帶領小組討論、發布英文公告等。

A:學校歡迎有意願學習、擔任EMI課程助理的學生來申請此項目,然詳細情形需依照各校規定。
以臺師大學生為例,申請EMI課程教學助理的同學需要參考本校教學助理實施要點及教學助理培訓及評鑑原則後,向各受理單位提出申請,並完成三階段課程培訓。

A:同學的EMI 課程學分數或修畢EMI 課程數比例將於成績單上註記,說明其英語修課等級認證基準(E1-E5的等級水準),以作為未來赴外進修及就職的有力證明。詳情請洽註冊組,分機:1102。

A:本校EMI課程分佈於全校各系所。詳細開課清單請參考選課系統。

A:本校除了有開設的基礎英語學習課程以外,共教外文組也會有不定時舉行一些英語增能相關的活動。詳情請洽本校共教外文組,分機:1148。
另外本校也設立「英語學術素養中心(Center for Academic English, CAL)」,提供大學部至碩博士階段在英語學術素養提昇之協助。詳情請洽CAL,分機:5902。

A:CAL將提供開設英語學術寫作與口語溝通的專業課程、英語學術寫作與口語溝通上的一對一諮詢輔導、舉辦英語學術寫作與口語溝通的工作坊、講座等相關活動以及蒐集學術寫作與口語溝通之書籍、電腦軟體工具和語料庫等供學生自學使用。詳情請洽CAL,分機: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