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系全英語課程榮獲美國人力資源認證協會認證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獲教育部核定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的「重點培育學校」後,除了推動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簡稱 EMI),教授各專業領域知識,更進一步與產業接軌,推動產業EMI課程,由本校專任教師結合業師,共同規劃課程及共同英文授課或至外商企業實習。

        臺師大科技與工程學院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以科技跨域結合人力資源發展為目標,首次開設一門產業EMI課程–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該課程主要由科技系教師,結合外商業師,包括美商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IBM)、美商宏智國際顧問有限公司 (DDI)、美商美世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cer)等來自全球頂尖數位人才發展專家在科技系的實際授課與諮詢建議,規劃完成本課程內容,並提交美國人力資源認證協會(Human Resource Certification Institute,HRCI)審查,於2022年取得認證,成為全台首家榮獲美國HRCI認證的學術教育機構。

        此認證代表該產業EMI課程內容符合美國HRCI證照考試所涵蓋的知識體系與標準,包括人事作業與資訊管理、招募甄選、薪酬福利、人才發展、員工關係與安全衛生共五大領域。根據美國HRCI官網,該協會成立於1976 年,屬非營利性專業組織,全球覆蓋率達125個以上國家,超過50萬會員通過該證照考試,其效力比照美國執業會計師CPA,被美國國家執照事務委員會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ertifying Agencies(NCCA)所認可的人力資源證照體系(Accredited Certifications)。HRCI所發行的證照受到全球雇主的認可,並作為人力資源專業能力的評估依據,特別是美國財星五百大企業,高達93%會要求人力資源工作者在任職前或後取得HRCI相關證照。

        此一產業導向EMI課程獲得臺師大研究發展處經費支持,歸屬科技系學習與科技組大一必修課程,由科技系孫弘岳老師協同外商業師以全英文共同授課,除了傳授專業知識外,更加入許多產業案例分享和進入外商從事相關工作的技巧,於課程結束後,同學即可報考美國HRCI – 國際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 The Associate Professional in Human Resources–International(aPHRi)的證照考試,為進入外商或跨國企業實習與擔任正式人力資源相關工作打好基礎,同時提升履歷表上的國際能見度。(資料來源:科技系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美商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IBM)業師分享
臺師大EMI課程榮獲美國人力資源認證協會HRCI認證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