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學院與普渡大學工學院 啟動國際交流

美國普渡大學工學院師生於6月19日至20日參訪臺灣師大科技與工程學院,開啟兩校工學院之間的國際交流序幕,不僅帶給學生們深刻的啟發,也給彼此留下了一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在國際交流的第一天,由科工學院副院長林坤誼教授介紹科工學院,並由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學生帶領普渡大學學生,動手組裝雷切音樂盒活動。當天下午,車輛與能源工程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洪翊軒教授親自帶領研究生們介紹車能學程汽車工廠,此一工廠為GOGORO唯一合作授權及技術訓練等專案項目。藉由洪主任詳細介紹汽車工廠內各項開發,如地盤動力器、電子離合器、燃料電池和車輛控制器等,讓普渡師生全面了解到車能學程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第二天早上,電機工程學系蔡政翰系主任和研究生為普渡學生帶來了一堂精彩的數位系統課程,並實際動手進行數位實驗。這讓普渡學生能夠立即將所學應用於實踐,挑戰各種關卡,激發了他們的邏輯思維和創新能力。當天下午,機電工程學系陳順同系主任帶領著一群優秀的研究生,指導學生製作手機座、開罐器和紙鎮等創意特色實作產品。這些活動不僅讓普渡學生在實踐中感受到成就感,也豐富了他們的學習體驗。

在這兩天參訪過程中,不僅有科工學院鄭慶民院長帶領師生,投入參訪活動的設計、規劃與實踐,並透過科工院雙語志工群的全程陪伴,為整個活動增添了趣味和樂趣。這些雙語志工是由一群喜好助人、熱衷國際交流的師大學生所組成,他們不僅利用暑假回校幫忙,即使在炎熱的天氣中,他們始終帶著笑容,為活動帶來更多感動和喜悅,更為普渡與師大師生雙方帶來更多的友誼。未來臺灣師大科工學院將與普渡大學工學院有更多交流互訪的活動,相信能夠促進雙方師生有更多寶貴的收穫。(撰文:科工院 / 攝影:EMI雙語志工車能113張育翰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車輛與能源工程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洪翊軒教授親自帶領研究生們介紹車能學程汽車工廠。
機電工程學系陳順同系主任帶領研究生為普渡大學工學院師生介紹學習環境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