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咖啡角落CAREER DAY 帶領學生一探職涯契機

今年2月底由管理學院和科技與工程學院每週共同舉辦的「雙語咖啡角落」(簡稱EMI FCC),在師大校園內引起廣泛關注,許多單位表達與FCC攜手合辦活動意願。在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的支持下,FCC與創新育成中心於6月30日合辦了「CAREER DAY」活動,為學生創造有利於創新和創業的環境。

活動當天由研發處林政宏副研發長的精彩演講揭開序幕,並邀請了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兩位優秀法律研究員蔡芷茵和陳怡廷,分享她們的專業知識,全面深入地介紹了創業家簽證的申請流程。

與會者中,包括對在臺灣進行創業活動感興趣的外國學生,他們獲得了關於創業家簽證申請要求和流程的寶貴知識,活動設有互動環節,鼓勵參與者提問和進行正向討論,提升了他們對簽證申請的理解。

在富有啟發性的說明會結束後,參與者由創新育成中心培育的創業團隊「記憶收藏家」帶領,進行了一場實踐性的香氛手作體驗。

「記憶收藏家」由兩位美術系研究生陳廷瑋、楊曉妍創辦,產品為協助藝文空間設計嗅覺相關的商品與活動,開發以「藝術作品」作為香水調製基礎的調香流程,帶領參與者透過嗅覺與視覺的聯覺認識典藏作品,藉由調香不同調性與作品元素結合,在調配過程中享受藝術與心靈的對話時光。參與者展現了個人的創造力,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香氛。

活動結束,引起了很多熱烈回響,此次雙語辦公室與創新育成中心的合作,展現了師大對國際學生創業人才培養的重視,未來將持續透過提供知識交流和實踐經驗的平台,為學生創造有利於創新和創業的環境。(資料來源:科技與工程學院/攝影:車能113張育翰/核稿:胡世澤)

參與者由創新育成中心培育的創業團隊「記憶收藏家」帶領,進行了一場實踐性的香氛手作體驗。
研發處林政宏副研發長的精彩演講揭開序幕,並邀請了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兩位優秀法律研究員蔡芷茵和陳怡廷,分享她們的專業知識,全面深入地介紹了創業家簽證的申請流程。
FCC與創新育成中心於6月30日合辦了「CAREER DAY」活動,為學生創造有利於創新和創業的環境。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