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助學生增進口說能力 臺師大開辦英語聊天室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為提供學生增進英語口說能力的機會,臺師大共教外文組於110學年度起舉辦英語聊天室,讓學生在課餘時間能與口說輔導員面對面以英語聊天,提升口語表達能力。

臺灣師範大學新聞稿指出,教務處共同教育委員會外文教育組於去年10月起開辦英語聊天室,讓學生有機會與口說輔導員進行英語會話,截至去年底,已有超過500人次使用英語聊天室,在330則學生評論中,對口說輔導員的滿意度(滿分為5分)高達4.93分。

臺師大共教外文組經過嚴謹書審、影片審查與線上面試,甄選出15名英語口說能力優異的輔導員,多數來自英語系且具備豐富教學經歷,並由英語系教師吳美貞帶領口說輔導員進行培訓,指導輔導員如何適當引導聊天主題。

輔導員於聊天室時段開始前,都會預備不同類型的聊天主題與口說練習資源,參與學生也能自行準備想聊天的主題或資源,帶到聊天室與輔導員互相切磋。輔導員除了耐心傾聽學生發言,也會友善回饋口說技巧,給予學生適當引導與鼓勵。

臺師大副教務長兼共同教育委員會外文教育組主任劉宇挺表示,英語聊天室是一個難能可貴的課室外學習資源,期許英語聊天室能長久運作,讓學生建立信心,成為主動參與的英語學習場所。

臺師大提到,下學期預計於3月再次開放實體英語聊天室,並因應學生需求,加開線上時段,讓口說練習不受空間與距離限制;另外,共教外文組也會定期舉辦英語工作坊、異國文化交流活動、3分鐘英語簡報競賽等增能課程與活動。

臺師大共教外文組推動英語聊天室,讓學生與口說輔導員面對面以英語聊天,藉此提升口語能力。
(臺師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1年2月3日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2022/2/3 10:33(編輯:管中維)

新聞連結:
中央社 助學生增進口說能力 臺師大開辦英語聊天室
雅虎奇摩:助學生增進口說能力 臺師大開辦英語聊天室
聯合新聞網:助學生增進口說能力 臺師大開辦英語聊天室
經濟日報:助學生增進口說能力 臺師大開辦英語聊天室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