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Falling Walls Lab 三分鐘改變世界

本活動由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與臺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合作,旨在推動新生代科研發展和創新交流。

德國創新挑戰賽Falling Walls Lab是受柏林圍牆倒塌啟發而舉辦的國際活動,鼓勵全世界科學家們打破學術間壁壘,進行跨學科創新,解決實際問題,每年在五大洲各城市舉行初賽,各地優勝者將受邀參加11月在柏林的總決賽,並獲得國際知名科創會議Falling Walls Conference的入場門票,此會議有來自75個國家超過600位嘉賓出席,邀請頂尖科學家們分享當前的突破性研究。

Falling Walls Lab Taipei已連續第四年在臺灣舉辦,提供優秀青年一個平台,在3分鐘內向評審們展示他們的研究項目或想法,得到冠軍者將會代表臺灣參加全球總決賽,獲得前往德國柏林參賽的機票與住宿獎助、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TU Darmstadt)接待的參訪行程,且有機會參加DAAD與TU9合辦的Innovation week,總決賽的優勝者還能在Falling Walls Conference的盛大舞台上發表演說並獲得獎金。

  • 參加資格|年滿18歲,各學科領域的學士/碩士/博士學生、博士後、年輕學者與科研人才,均可報名參加。僅能以個人名義報名,不接受團體參賽。(請注意: 已畢業取得學位者,學士應為10年內、碩士7年內、博士5年內,詳情以官網為準)
  • 比賽方式|以英文進行,參賽者利用 3 分鐘的時間介紹自己的研究,清楚闡述想要解決的問題與方案,主要針對科學、創新及發展等項目,演講者須為本人,演講時使用三張簡報,一張介紹姓名、所屬單位機構和題目,另外兩張則為展示內容。
  • 報名網址|https://falling-walls.com/lab/apply/taipei/
  • 截止日期|2023年4月18日 (線上系統於23:59關閉)
  • 比賽時間|2023年5月 18日 (星期四) 下午
  • 比賽地點|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科技大樓)
  • 2020~2022年臺北賽事影片可至DAAD Taiwan的YouTube頻道觀看,全球總決賽與歷年優勝者等更多資訊請參考Falling Walls官方網站:www.falling-walls.com,如有問題請聯繫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 pr@daad.org.tw。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