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EMI計畫 長崎大學師生訪臺相見歡

日本長崎大學Akira Hiroe教授帶領該校師生,3月15日赴臺師大進行交流活動。兩校學生先前透過線上課程認識彼此,再藉由實體見面活動及校園導覽,讓雙方有更多認識與互動,為該課程劃下完美句點。

課程源自於文學院EMI計畫(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與日本長崎大學Akira Hiroe教授,去年共同組織三場 ⌜線上長崎大學交流活動⌟,並延續至111-1學期英語系吳美貞老師⌜英語口語溝通技巧⌟ EMI線上課程,與長崎大學上了8週線上課。

Akira Hiroe教授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相隔三年才回到臺灣,感謝國際事務處與文學院EMI計畫熱情款待。長崎大學教師David Cupchack和May Kyaw Oo也開心地提及想念的臺灣食物及夜市,這次來到臺灣讓他們十分興奮。

David Cupchack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讓同學們參與英語接龍,炒熱活動氣氛之餘,也考驗兩校同學的默契和團隊合作。活動過程中,時不時能見到同學臉上嶄露的笑容,甚至已經培養起彼此的小默契,能在遊戲中用手勢鼓勵對方。

長崎大學同學表示,師大校園比長崎大學大上許多,各種漂亮、富有歷史感的建築物十分迷人。此外,臺灣同學相當友善,都會協助他進行對話,即便自己英文口說能力稍嫌不足,也能享受這次的交流,認識更多臺灣文化。

參與此次交流的臺灣同學說道,上學期與長崎大學的同學一起上過線上課程,每堂課都以不同主題進行討論,兩校同學都相當積極參與,彼此都很喜歡這次的活動,也歡迎長崎大學同學再來臺灣交流。(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5馮毓芳/編輯:張適/核稿:胡世澤、鄧麗君)

長崎大學教師David Cupchack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帶領同學參與英語接龍等小遊戲活動。
長崎大學Akira Hiroe教授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相隔三年才回到臺灣,國際事務處熱情款待讓他感到相當感謝。
文學院陳秋蘭院長全程參與交流活動,並於最後環節致詞感謝長崎大學師生來訪。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