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所暨學程啟動傅爾布萊特得主Woods博士講學週

榮膺臺灣傅爾布萊特(Fulbright Taiwan)2019名人堂的Jeannie Marlin Woods博士,睽違24年,再度造訪臺灣,3月13日到24日到臺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暨學士學位學程,進行為期兩週的講學。

Dr. Woods是擁有30多年資歷的學者、演員、導演、教育家,曾在美國温斯洛普大學(Winthrop University)與西伊利諾大學(We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擔任戲劇教授。1998到1999間,Dr. Woods曾在前身為國立藝術學院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擔任傅爾布萊特資深學者,並與劇作家汪其楣合譯劇本《複製新娘》。

邀請Dr. Woods前來講學的范聖韜教授(臺師大傅爾布萊特校園顧問),感謝美國在臺協會「傅爾布萊特專家計畫」(Fulbright Specialist Program)的資助,並偕同表藝所所長暨學程主任李燕宜副教授,於3月12日帶領Dr. Woods參觀校園,在孔夫子雕像前合影。Dr. Woods教授的來訪,不僅促進表演藝術的國際學術交流,更對臺師大推動EMI的教學模式樹立良好典範。

Dr. Woods將在范聖韜教授的「教育劇場」帶領「Theatre Education Workshop in Shakespeare」、何康國教授的「表演藝術產業分析」講授「Current Musical Production Trends in the U.S.」、梁文菁教授的「劇本分析」講授「Dramatic Literature」、湯發凱專案助理教授的「音樂劇歌唱訓練」講授「Musical Theatre History」。

Dr. Woods並將於3月21日星期二下午4點30分至6點20分,於臺師大綜合大樓10樓的知音劇場,發表專題演講:「My Journey as a Theatre Director」,該場次對校內外開放,歡迎各界共襄盛舉。(資料來源:表演藝術研究所暨學士學位學程 / 編輯:胡世澤/ 核稿:胡世澤)

更多關於Dr. Woods講學、工作坊、演講的活動訊息,歡迎點入以下連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網站 : https://www.gipa.ntnu.edu.tw/index.php/2023/02/23/0902-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FB : https://www.facebook.com/BDPPA.GIPA/

  • Post author: